央广网

一师四团精简会议省时又高效

2019-09-16 11:58: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郭湘锋报道)“以前开一次会就要来一次团部,现在几个会议一起开,给我们留了更多时间去抓落实。”9月6日,一师四团把3个会议合并召开,这种做法得到参会者的点赞。

  当日,四团对秋收工作、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戒空话、套话,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会风会纪良好。今年以来,四团抓住“开好会、开精会”这个“牛鼻子”,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切实改进会风,让干部和连队“两委”成员跳出文山会海,把精力投入到更好服务群众中。

  今年,该团将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时间、经费,严格会议报批程序,提倡“并会、套会、数会合一”,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要求开会部署专项工作的全团会议一般不超过半天,一般性会议不超过90分钟,严格控制会议时间;要求团领导总结工作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主要领导发言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发言、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经验交流不超过5分钟;学习中央和上级文件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坚决防止同一事项议而不决、反复开会。

编辑: 加乘

一师四团精简会议省时又高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