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上市公司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召开

2019-06-10 17:34:00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兵团上市公司现场观摩交流会议上强调

  推动实现企业发展和兵团壮大双赢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6月4日,兵团上市公司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在天康畜牧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兵团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当前兵团上市公司发展状况、存在问题,研究推进兵团上市公司深化改革举措,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副司令员姚新民主持会议,兵团领导李萍参加会议。

  彭家瑞指出,上市公司是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兵团上市公司存在国有股一股独大、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行政依附严重、市场竞争力弱,发展定位不明确、主业不突出,风险意识淡薄、融资能力发挥不足等问题,制约了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兵团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阶段,兵团上市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改革,增强内生发展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在政策制定、产业发展等方面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兵团上市公司改革和可持续 健康发展。

  彭家瑞要求,要奋力改革创新,在深化兵团改革、对外开放上作出新表率,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业,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上体现新作为,为振兴实体经济筑牢根基。要明确发展战略,加快融资步伐,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要防范金融债务、退市等风险,在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管理上当好新典型,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产业布局中同兵团向南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在履行社会职责义务、保障就业上扛起新担当,推动实现企业发展和兵团壮大双赢。要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建立容错机制,扎实有效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兵团及各师市国资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兵团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天康生物、天润乳业、青松建化、百花村、中基健康等 5 家兵团上市企业和新疆证监局负责人作重点发言。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天康生物疫苗生产车间。

编辑: 加乘

兵团上市公司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