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师两深度贫困团场1.24万户职工将迁新居

2019-03-19 12:06: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图木舒克3月18日讯(记者 禚艺 驻三师记者站 田磊) “这次你不用再发愁了,咱们将搬进新房住了。”3月17日,看着好朋友热合曼·亚库甫家的危旧房屋,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退休职工吾布力·达吾提说。

  给吾布力·达吾提和热合曼·亚库甫带来满满获得感的是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度贫困团场集体所有制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工作。

  四十四团和五十一团建档立卡贫困户占兵团贫困户总数的68.30%,连队居住区普遍存在散、危、破等情况,土地利用率低,连队发展能力弱,职工居住条件差,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低,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职工“挪穷窝”,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在四十四团、五十一团26个集体所有制连队开展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工作,为职工建设宜居宜业、功能完善的新家园,1.24万户各族职工将在年内搬迁到公共服务设施完善、达到“五通七有”标准的18个居民定居点,入住一户一院式新房。

  “到时候新房就跟楼房一样好了!”得知一户一院式新房里有浴室,吾布力·达吾提咧嘴笑了,“老房子是1982年盖的,已经无法住了,马上有新房子住了,我们全家特别高兴。”

  截至目前,26个连队拆旧工作已基本完成,18个新建居民定居点前期“三通一平”工作已全部完成,首批贫困职工将于5月喜迁新居,其余职工也将陆续入住。

  据介绍,三师图木舒克市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工作将节约建设用地2.4万余亩,对推动职工群众脱贫致富、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雷佳

三师两深度贫困团场1.24万户职工将迁新居

“这次你不用再发愁了,咱们将搬进新房住了。”3月17日,看着好朋友热合曼·亚库甫家的危旧房屋,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退休职工吾布力·达吾提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