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南疆师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19-03-18 17:40: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3月17日讯(记者 兰玲玲 实习记者 马雪娇)南疆春来早,3月12日,总投资1.6亿元的兵团南疆大中型灌区田间高效节水项目--七团高效节水建设项目基地一片繁忙,这是近期一师阿拉尔市一季度集中开(复)工一批重大项目的一个缩影。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把重点项目作为保稳定、稳增长的“顶梁柱”,调结构、促转型的“助推器”,提出抢进度、抢效益、抢工期,多方助力企业解决开工难题,全力推进总投资超过17亿元的27个项目在一季度实现全面开(复)工。这批项目涉及工业环保、市政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按照兵团一季度“开好头、起好步”工作安排,为提振投资信心,推进补短板稳投资工作,发挥重大项目示范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营造兵团上下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的良好氛围,近日,南疆兵团师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打下了基础。

  3月10日,二师铁门关市举行重大项目开(复)工仪式,同一时间,二师各团场及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8个分会场也举行此项仪式,标志着总投资57.1亿元的28个重点项目全线开工。

  据介绍,这28个重点项目中,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额约占总投资的80%.28个重点项目运营后,将推动二师铁门关市经济向层次更高、结构更优、质量更好的方向发展。

  3月10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吹响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实现“开门红”的号角。

  一季度,三师图木舒克市预计开(复)工项目99个,开(复)工率达50%以上,年度计划投资59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投资近10亿元。当天,图木舒克机场核心功能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图木舒克铁路支线项目、图木舒克铁路核心功能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6个项目率先开(复)工。

  近日,十四师昆玉市发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实现经济“开门红”的动员令。该师市计划3月集中开(复)工项目63项,总投资额逾12亿元。其中复工项目43项,投资7.3亿元;开工项目20项,投资额4.8亿元,涉及城镇基础设施、商贸流通等领域。

  今年,十四师昆玉市项目建设任务重,该师市党委提出做到“四个抓好”,即抓好建设工程复工前安全检查,抓好施工现场环境整治工作,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抓好建设领域维稳风险管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规范、顺利开(复)工。

编辑: 雷佳

兵团南疆师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南疆春来早,3月12日,总投资1.6亿元的兵团南疆大中型灌区田间高效节水项目--七团高效节水建设项目基地一片繁忙,这是近期一师阿拉尔市一季度集中开(复)工一批重大项目的一个缩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