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8家医院入选国家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2019-03-18 17:38: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3月17日讯(记者 王萌)记者从兵团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的通知》,遴选出了罕见病诊疗能力较强、诊疗病例较多的324家医院作为协作网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兵团8家医院入选。

  据介绍,8家医院分为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牵头医院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员医院包括兵团医院、一师医院、一师阿拉尔医院、四师医院、七师医院、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十师北屯市北屯医院。

  据了解,牵头医院将主要负责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和标准,接收成员医院转诊的疑难危重罕见病患者并协调辖区内协作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进行诊疗,成员医院主要负责一般罕见病患者的诊疗和长期管理,及时将疑难危重罕见病患者转诊至牵头医院,逐步实现罕见病早发现、早诊断、能治疗、能管理的目标,为我国提高罕见病综合诊疗能力作贡献。

编辑: 雷佳

兵团8家医院入选国家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记者从兵团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的通知》,遴选出了罕见病诊疗能力较强、诊疗病例较多的324家医院作为协作网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兵团8家医院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