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兵团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逾8000万元

2019-01-25 11:05:00来源:兵团日报

  2018年国家下达兵团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逾8000万元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月23日讯(记者 陈琼 潘瑞雄)记者从兵团农业局获悉,2018年,国家下达兵团农业生产发展资金8008万元,有效推动了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带动了职工群众增收。

  据悉,2018年国家下达的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专项用于兵团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个、创建农业产业示范强镇两个。兵团积极做好政策保障,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拨付一师阿拉尔市5700万元,用于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拨付十师、十四师各1154万元,分别用于十师一八八团、十四师二二四团开展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创建工作。兵团农业局、财政局还联合对兵团2018年国家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拨付情况予以公示。

  近年来,兵团以建设全国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农业机械化推广基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农产品竞争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精准农业、特色农业发展稳步推进。兵团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节水灌溉基地、全国最大的机械化采棉基地和重要的商品棉基地,种植业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4%,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 雷佳

2018年兵团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逾8000万元

记者从兵团农业局获悉,2018年,国家下达兵团农业生产发展资金8008万元,有效推动了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带动了职工群众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