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传真 | 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2019-01-16 12:32:00来源:兵团日报

  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精准发力拔“穷根” 打好脱贫攻坚战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月15日讯(记者 姜小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必须打好脱贫攻坚战。连日来,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徐秀芝说,一年来,兵团科技系统发挥自身优势,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南疆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进行调研,并联合疆内外大中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科技服务,有力推动了兵地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工作。她希望,今后有关部门能通力合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委员李青说,脱贫必须从“精准”上发力,不仅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还要不断完善创新贫困考核和退出机制。除此之外,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委员单红卫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扶贫先扶智”“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

  “一技在手,终身受益”……教育在促进脱贫、防止返贫方面的作用是根本性的、可持续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就要扎实做好教育脱贫工作。她建议,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教育并圆满完成学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编辑: 雷佳

两会传真 | 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必须打好脱贫攻坚战。连日来,来自兵团的政协委员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