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基层蹲点话变化:战严寒 斗风雪 练精兵

2018-12-17 12:58:00来源:兵团日报
    “一二一,一二一……”12月13日时,天还没亮,八师一四八团团部操场上就传出了阵阵响亮的口号声,身着迷彩服的团场干部职工排成整齐的队列,正在进行冬训。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一四八团的干部职工个个精神饱满、劲头十足。站在队列中,该团一连职工孙福霞昂首挺胸,有力地摆动着双臂。她说:"别看天气冷、训练强度大,大家都特别自觉,每天按时来训练。作为一名兵团民兵,应该将民兵义务时刻牢记心间。参加冬训、履行民兵职责义务,我义不容辞。"从12月2日开始,一四八团机关事业单位及19个农业连队的2000余名干部职工每天开展大冬训,进一步强化"兵"的意识,提升"兵"的能力。
  今年,一四八团牢记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着力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增强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自觉,制定了全面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冬训计划,着力将大冬训办出特点、办出成效。
  一四八团十八连党支部书记唐敏说:"战严寒、斗风雪,我们每天刻苦训练,就是为了练好看家本领、练成精兵强将,争做有本事、有品德的兵团民兵。"孙福霞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分到了50亩身份地。今年,她种植的棉花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达390公斤,收入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从选择种子到购买农资,再到采收交售,在棉花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连队'两委'成员都悉心指导。"按孙福霞的话说,自己收入增加,得益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一四八团进一步强化职工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真正做到了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像孙福霞这样享受到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红利的职工,不仅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也对自己肩负的民兵义务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四八团党委书记、政委赵军表示,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职工"兵"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激发了职工履行民兵义务的热情。如今,职工时刻牢记'兵'的身份、铭记'兵'的职责,积极参加冬训,团场处处呈现一派新气象。"赵军说。
编辑: 雷佳

基层蹲点话变化:战严寒 斗风雪 练精兵

12月13日时,天还没亮,八师一四八团团部操场上就传出了阵阵响亮的口号声,身着迷彩服的团场干部职工排成整齐的队列,正在进行冬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