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满的幸福溢出来

2018-11-23 11:04:00来源:兵团日报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推进,二师三〇团越来越多职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满满的幸福溢出来

  眼下,树叶枯萎,河水开始结冰,但二师三〇团职工的心里,却温暖如春。兵团深化改革在团场落地,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给职工带来了喜人的红利,叫人喜笑颜开、心花怒放。

  增产增收笑开颜

  11月19日,在三〇团三连,职工张宏书和老伴正在往棉田里灌水"。改革改得好啊,取消了'五统一',连队'两委'成员贴心,好多事情都比我们想得周到。今年我家的棉花不仅采得更干净,而且投入成本比以前低,收入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张宏书一家今年种了100多亩棉花,亩产超过440公斤,纯收入约25万元。

  十连职工江泽英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棉花即便跟往年保持同样的产量,但我自己购买化肥、地膜、脱叶剂等农资价格都比往年低,每亩至少节约成本近300元,再加上加工厂棉花水杂扣得少了,收入可不就上去了!"

  江泽英说,今年她和丈夫种了亩棉花,亩产达到460公斤,纯收入20多万元。

  改革以后,职工生产积极性高涨。"十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蔡家鹏说,"以前要做什么,都是我们到职工家里去动员;现在可不一样,职工自己就很操心,天天都在想要做哪些事。"

  据三〇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郭勇介绍,今年,职工生产积极性高涨,团场棉花总产量同比增幅达到10%以上。

  抱团"闯市场乐开怀

  11月20日,三〇团六连职工陈思晓正开着上个月合作社花费170万元从法国购入的大马力拖拉机翻地。今年6月,他就从入股的丰诚农机合作社分到了20万元分红利。

  以前我自己也有农机,但每年就只能负责连队里这些地的作业。想出去干,实力又太弱,别人根本不信任。"陈思晓说。改革后,他在连队"两委"的引导下,加入了丰诚农机合作社,并很快成为合作社的骨干。

  合作社社员都是连队职工,最清楚职工想要什么,所以我们就尽最大努力让职工满意。特别是现在职工种地有了自主选择权,我们更要树立良好的口碑。"陈思晓说。

  目前,丰诚农机合作社已从最初的6个人发展到20多人,拥有8台大马力拖拉机、4台采棉机、1台打药机,还有其他各类农机10余台。今年,该合作社不断拓展业务,六连60%的地都是由合作社负责农机作业。除此之外,合作社还赴阿克苏地区、尉犁县等地拿下万余亩耙地订单。

  现在,我们谈生意底气可足了,这么多农机放在那里什么话都不用说,就有人找上门来,以前自己单打独斗哪敢想啊。"陈思晓说。

  两委"服务暖人心

  11月19日,天微微亮,三〇团四连党支部书记李中军就开车出门了。原来,他操心着办职工赵明燕夫妻俩贷款的事,去给他们送办理贷款的相关手续。

  今年10月中旬,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师铁门关市出台了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奖补办法。文件刚拿到手,李中军就第一时间跑到连队赵明燕夫妻俩的养殖场,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李中军拿着文件给赵明燕仔细解释道:"你看,根据这上面说的,按你们有1200多头(只)牲畜来计算,大约可以领到2万元补贴。"

  看到这么好的政策,赵明燕便和丈夫商量,再贷一些款,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家里忙,顾不上去银行,所以他们就委托李中军到银行帮忙办理贷款手续。

  只要有新政策新变化,连队'两委成员肯定会挨家挨户向职工宣传,改革可真是太好了。"赵明燕高兴地说。

编辑: 雷佳

满满的幸福溢出来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推进,二师三〇团越来越多职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