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师二二二团复播蔬菜获丰收

2018-11-09 13:05:00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安媛杰 张红)11月5日,笔者在二二二团五连三支十一斗的一块复播地里看到,地里来回穿梭着忙碌的工人,白菜已经被码放整齐,正等待往地头的卡车上装运。
  这是二二二团职工吴鸿雁的复播地,7月麦收一结束,他就紧抓农时播种了160余亩白菜,经过三个多月的管理,亩均产达7吨左右。吴鸿雁粗略算了一下,他以每亩1500元的价格将白菜卖给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户,纯收入达近10万元。
  在二二二团一连的另外一块复播地里,职工韦秀琼家30亩复播白菜也早已被乌鲁木齐市南郊的万香园市场预定。韦秀琼说,去年,她家也种了复播白菜,由于是试种,在管理上没有经验,效益并不高。但她从中看到了复播蔬菜种植的巨大增收潜力。今年,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她种的白菜不仅卖相好、品质也高,亩产8吨的产量让她喜不自胜。韦秀琼介绍说,复播成本比一年一季播种成本要低,除去前期投入,每亩纯利润超过600元,30亩地可增收近2万元。
  近年来,二二二团党委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引导职工开拓思路,通过扩大复播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今年,二二二团有10余户职工参与复播,全团复播作物面积达625亩,主要复播作物有白菜、娃娃菜、卷心菜等蔬菜。通过复播种植,增加了耕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职工们也从复播蔬菜种植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编辑: 雷佳

十二师二二二团复播蔬菜获丰收

11月5日,笔者在二二二团五连三支十一斗的一块复播地里看到,地里来回穿梭着忙碌的工人,白菜已经被码放整齐,正等待往地头的卡车上装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