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辖区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8.5个工作日内

2018-08-20 10:02: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兵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通知》,要求2018年年底前,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6月底前,兵团辖区要统一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

  《通知》指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兵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将极大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新兴动能加快壮大,使企业和社会公众获得更多实惠。

  《通知》要求,要严格实施《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动态化管理,已取消的行政审批坚决不再作为审批条件,除法律和国务院规定审批事项外,一律不再设置登记前置条件;要严格落实“五证合一”改革,持续推进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公章制作备案、社会保险登记证在内的“五证合一”改革,继续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模式,对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

  《通知》强调,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扩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范围,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办理;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电子营业执照申请工作,积极推进企业登记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编辑: 加乘

兵团辖区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8.5个工作日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