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置南疆富余劳动力3000多人次

2018-05-31 10:33: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云鹏报道)这几天,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格外忙碌,12个班组、480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发往福建的订单产品。络纱车间甲班班长努尔比耶·达吾提忙着进行工作量统计、巡视检查、生产应急补位……从去年4月成为络纱车间班长后,努尔比耶·达吾提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

  努尔比耶·达吾提说:“我在这里上班很好,包吃包住,每月工资3700元,还学会了纺纱技术,开阔了眼界。我要带着乡亲们一起进步,把生活过得更好。”

  如今,在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很多地方富余劳动力像努尔比耶·达吾提一样实现了就业。据统计,近两年,该开发区入驻企业已安置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3000多人次。今年年初以来,在开发区实现稳定就业的富余劳动力有7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精准扶贫人员有500多人。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任海明说:“我们负责和南疆四地州的政府进行对接,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我们的企业做好富余劳动力的生活、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让他们尽快掌握生产技能,实现增收致富。”

编辑: 加乘

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置南疆富余劳动力3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