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8-03-23 17:51: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潘瑞雄报道)3月22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行动和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激发兵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广泛凝聚全社会创新创造的力量,在兵团上下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更好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要坚定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加快法治兵团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落实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兵团深化改革。要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坚决维护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深化兵地融合发展,更好壮大兵团维稳戍边综合实力。要认真贯彻实施监察法,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加乘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孙金龙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