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今年计划发放220万张社保卡

2018-03-19 12:2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 秦俊伟 驻六师记者站 李新文) “有了二代社保卡,可以通过银行按月代扣代缴,我们不用出家门,就能完成社保缴费,既方便又快捷。”3月12日,六师一○二团一连职工张娟从中国建设银行五家渠支行领取了自己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当日,六师五家渠市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启动仪式在一○二团举行,像张娟一样,一○二团84名职工现场领取激活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今年,该师市计划发放超过26万张二代社保卡。

  兵团社会保障卡作为参保人员的身份凭证,是今后就业培训、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公共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各个领域公共服务的金钥匙。今年年底前,兵团计划发放二代社会保障卡220万张。

  据了解,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具有参保信息、缴纳社会保险费、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查询以及参保人员住院就医和医疗费用即时结算等主要功能。同时,该卡还具有银行金融功能,具备养老金等社会保险待遇的发放、现金存取等金融功能。

编辑: 加乘

兵团今年计划发放220万张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