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7-11-27 11:55: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曹艺丹

  
 

  11 月12 日上午,石河子市八毛养老院宁静的院子里突然热闹了起来,石河子大学的志愿者朱会东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八毛养老院看望老人,并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PPT 和视频,向老人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朱会东是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年级的学生,从大一开始,他就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一年过去,他已经成为石河子大学晨光志愿者协会的一名骨干成员。

  最初加入志愿者行列,朱会东只是单纯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在志愿者协会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他去过石河子第十六中学做义教,也去过石河子很多敬老院,看望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这些经历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

  “老人们给我们讲述过去的故事,让我们很感动。其中,在八毛养老院有一个叫李双全的爷爷,他左手的小拇指在30 年前一次劳动生产中轧断了,但他还坚持为我们拉二胡。”朱会东说,在八毛养老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祖国的繁荣富强让老人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每当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就坚定了我继续做志愿者的信心,既然走上了志愿者这条道路,我就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下去。”朱会东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每当回想起这段话,朱会东都会受到极大鼓舞,这是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所寄予的重托与厚望。

  “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12 月5 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们还会去八毛养老院为爷爷奶奶们进行表演,用满腔热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快乐。”

编辑: 罗成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