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二中学子两件参展作品获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2017-11-27 10:33:00来源:兵团日报
   央广网(记者姜小薇报道)记者从兵团二中获悉,该校代表队在第六十九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获得两个金奖、两个银奖、一个铜奖及团体创意赛冠军。

  此次兵团二中获得金奖的两件作品分别是梁枫岳、宋雨婵发明的珠算学习机,梁道明、欧阳萱和张秉睿发明的锅炉进水PH值智能检测仪;获得银奖、铜奖的作品分别是高速公路电磁减速装置、磁悬浮真空铃和可拆速渗营养花盆。展会上,兵团二中学生用流利的英语进行展示、讲解和答辩,获得一致好评。

  兵团二中历来重视科技创新教育,近5年来累计投入近百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推动科技创新教育。该校通过成立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组建创新研究型学习团队,举办科技活动周、研究性学习活动等,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创立于1948年,与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并称世界三大发明展,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较强的影响力。本届发明展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项发明创新作品参展,其中,中国青少年创新教育代表团共有140余件作品参展。

编辑: 加乘

兵团二中学子两件参展作品获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