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兵团2017年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17-08-08 10:39: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自2017年1月1日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调兵团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企业退休人员再次同步调整养老金。

  8月2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财务局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

  此次调整,将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办法,同时考虑艰苦边远因素适当增加养老金,逐步缩小各类退休人员待遇上的差距。并且在继续对企业退休高龄人员倾斜的同时,同步对机关事业高龄退休人员进行倾斜。

  调整办法和标准与自治区一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以及倾斜调整的方式。

  此次调整预计将惠及兵团63.83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通知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高度重视,按照兵团统一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在8月底前把此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兵团2017年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