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活动启动

2017-05-27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5月2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赵鑫洪)5月26日下午,来自江苏镇江、苏州、无锡等地的400多名游客乘座首趟“十万江苏人游伊犁”的旅游专列抵达伊宁,在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局、花城国际旅行社的组织下这些游客来到六十九团香极地香料植物观光园观赏游玩,这也标志着江苏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活动正式启动。

  在六十九团香极地香料植物观光园整齐划一的少儿鼓乐队奏响了欢迎曲,身着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服饰的小演员们跳起了欢快地民族舞,载歌载舞迎接这些远方的客人。作为AAA级旅游景区的香极地香料植物观光内,眼下种植的玫瑰、洋甘菊、椒样薄荷、万寿菊、鼠尾草、留兰香等三十余种香料陆续开放,色彩缤纷,引人入胜。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不停地拍照、合影,一些游客还主动加入到了歌舞表演的队列,跟着一些跳起略显生疏的民族舞蹈。

  来自江苏江阴市的66岁的游客徐国梁被新疆各族群众的热情所感染,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徐国梁说今后自己就是一名新疆旅游的宣传员:“我们也没有想到,举行了这么隆重的欢迎仪式,这边的生态环境都挺好的,回去还要宣传,新疆这么一个美好的城市,特别我们这样退休的一些人,组织他们一起到新疆来旅游。”

  在这400多名江苏籍游客中,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而且大多都是第一次来新疆,来之前,他们只是通过网络了解新疆,了解兵团。这次实地看了之后,新疆特别是兵团给他们的印象更加深刻。江苏南通市的陈淼就是陪伴年事已高的母亲来了一趟边疆游,被这里的热情的“主人”、美丽的风景深深吸引了。陈淼说:“我们那边没有这么大片大片的高山,还有这么多的花,我们那都是小桥流水,这边的人都很热情,太美了应该多带人来。”

  新疆花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芦春生说风景秀美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兵团特有的军垦文化、地处国界的边塞景观、阡陌纵横的田园景致、特色各异的民俗风情、丰富多彩的美食佳肴,都给游客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芦春生此次因为时间限制大美伊犁都没有玩遍,给远到的客人留下了遗憾、下次将把行程安排的更完美一些。芦春生:“三天行程,前天进入伊犁,奎屯、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大西沟、惠远古城、解忧公主、香极地、这些地方都来了,这站就结束了。下次一定会把更多、更美的景点设计进去,大力推广我们伊犁河伊宁市的各大景区。”

  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与镇江市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为深度开合作开发两地旅游产业,在达成了“万人镇江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活动意向基础,今年,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和镇江市还将在搭建旅游合作平台、互相开展推介宣传、组织两地旅游社及媒体进行互访、支持对方举办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共同提升旅游产业的影响力。随着首批旅游专列游客的到来,这些活动随后将陆续启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