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5-16 13:56:00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发展金融安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潘瑞雄报道)5月15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张勇、李萍、李冀东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提高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兵团深化改革、推进兵团向南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形成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的经济格局。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尽职尽责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预测预警,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安全作出了重要论述。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牢固树立现代金融意识,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在兵团辖区布局设点,为推进兵团“三化”建设、向南发展等中心工作服务。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融资方式、融资平台、融资模式,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兵团项目建设。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遵守市场规律,守好金融发展底线,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维护好金融安全和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人才培养等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法治理论引领,既要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建好制度,又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环境,不断开创兵团法治建设新局面。要从兵团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尊重青年、理解青年、相信青年、支持青年,引导青年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作成长的精神力量、行为的科学指南。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在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