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随州援疆干部栽“连心树” 小小白杨寄深情

2017-04-20 15:44:00来源:随州日报

    阳春四月,暖意融融。4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举行了以“小小白杨寄情愫,援疆精神永常驻”为主题的援疆友谊树种植活动,来自随州的第七批医疗援疆干部和部分医务人员共同种下“连心树”。

  在植树现场,随州援疆干部们平整土地、挖坑、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忙得不亦乐乎。董建是随州选派到八十一团援建的第七批医疗援疆队队长,参加植树活动后,他高兴地说:“今天我们援疆医生共同种下了两棵小白杨,就是要用小白杨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做好工作,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援疆干部们纷纷表示,援疆工作是一批批援疆干部继往开来、不断传承的事业。亲手种下象征“团结、友谊、奉献、美好”的树苗,就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兵团这片热土的挚爱之情,让援疆友谊树与援疆精神一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今年3月,随州市卫生局精心选派的4位专家来到了八十一团医院,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接诊病人1000余人次,一些新项目也相继开展,深受职工群众的欢迎,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位专家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每天前来就诊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周边团场和乡镇的群众也纷纷慕名而来。

  据悉,自对口援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先后选派七批医疗援疆干部到八十一团开展援疆工作,他们的到来,不仅解决了团场以及周边地区人们看病就医无路的难题,而且还为八十一团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