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给小庚写封感谢信”

2019-07-29 09:5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 通讯员杨雅惠 魏艳荣报道)“能有小庚这样的好亲戚是我们的福气,是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我们成为一家人。我给小庚写封感谢信,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我的这位蒙古族弟弟做的好事!”7月10日上午,61岁的塔城市阿不都拉乡沙沃村村民徐发根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了塔城市水利局。

  信中的小庚是塔城市水利局干部庚巴提。2018年初,50岁的庚巴提第一次以结亲干部的身份来到徐发根家,由此开启了两家人难以割舍的亲情。

  小庚来了,徐大哥笑了

  结为亲戚后,庚巴提每次到徐发根家,都抢着做饭、打扫院子。细心的庚巴提干什么总是想到前面,在他眼里,徐发根夫妇就是自己的亲哥嫂。

  庚巴提第一次来到徐发根家,发现他走路很慢,弯腰也费劲。本就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徐发根,还有肢体残疾,干不了重体力活,家里的40亩地流转出去了,靠土地流转费和残疾人补贴维持生活。热心的庚巴提帮徐发根在塔城市联系了一份工作,管吃管住每月还有2500元工资。

  “小庚对我们这么好,还帮我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徐发根夫妇逢人就说,脸上笑容也多了。

  春节到了,徐大哥心暖了

  2018年春节钟声敲响时,庚巴提打电话给徐发根一家送去祝福,却听出电话那头的徐发根有心事。原来,徐发根的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因为工作忙没有回家过年。看到别人家热热闹闹,老两口守在家里闷闷不乐。

  第二天,庚巴提和妻子来到徐发根家里拜年,还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补一顿年夜饭。“大过年的,你们好不容易休息了,再不能给你们添麻烦了。”徐发根感动地说。但庚巴提知道,盼不到孩子回家团圆老两口心里难受,所以硬是把他们请到了自己家。

  晚上,庚巴提的妻子做了徐发根夫妇爱吃的饭菜,老两口和庚巴提80多岁的母亲一起聊天,这顿年夜饭吃得和和美美。临走,庚巴提的妻子还准备了干果和点心,“徐大哥,这些红枣、核桃你都带回去,这是我自己做的糕点,你要是爱吃的话,下次再给你做。”看着忙前忙后的庚巴提夫妻俩,徐发根夫妇心里暖暖的。

  你来我往,亲情在升温

  2018年底,庚巴提帮着徐发根搬进了新盖的安居房,收到徐发根“开伙饭”的邀请,庚巴提提前到商场选了一台电冰箱。“你们的工资也不多,每次来我家,都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现在连电冰箱也给我们买来了!”收到这份大礼,徐发根夫妇心里非常感动。

  今年2月的一天,塔城市发生5.2级地震。庚巴提担心徐发根一家,直接开车赶往30多公里外的沙沃村,看到徐发根夫妇俩没事,他才放心。

  现在,徐发根只要有时间,就会带上自家的土鸡蛋和牛奶去看望庚巴提的母亲,两家人的关系越来越亲。

  为了表达对这个蒙古族弟弟的感激之情,徐发根夫妇商量后写了封感谢信,平实的话语道出了不平凡的亲情。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给小庚写封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