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亲戚,助我重获健康!”

2019-06-06 11:08:00来源:新疆日报

  

  5月31日,董自强(右二)给木拉提汗(左一)的两个孩子辅导功课。

  5月31日,董自强(右一)帮着木拉提汗打理菜地。

  新疆日报讯(记者汤永摄影报道)“下午,我去达勒特牧业村随访高血压病人,正好去看望一下亲戚木拉提汗·白克宝尔一家。”5月31日,董自强给单位的同事说。

  董自强是博乐市达勒特镇卫生院院长,去年3月,他和达勒特镇达勒特牧业村村民木拉提汗结为亲戚,结亲这一年,他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兄弟,只要工作不忙,他都会到木拉提汗家里坐坐,说说话、唠唠家常,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木拉提汗一家4口人,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夫妻俩靠畜牧养殖努力致富。

  去年6月22日,木拉提汗开车去集市上出售自家养殖的两头牛,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脊椎受了重伤。

  董自强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因抢救及时,木拉提汗脱离了危险。

  “我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和脚没有知觉,很害怕,对一家人今后的生活充满忧虑。”木拉提汗回忆说。

  看到木拉提汗的情绪非常不稳定,董自强对他说:“我是医生,相信我,你一定能恢复。”随后,董自强和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系,并亲自把木拉提汗送过去,希望能给他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木拉提汗进入康复治疗阶段。董自强建议木拉提汗回家治疗,并帮他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训练计划,从镇卫生院租来升降医疗床,每天为木拉提汗按摩四肢,慢慢地木拉提汗的手和脚有了知觉。在董自强的帮助下,木拉提汗先后经过学步车训练、轮椅训练、拄拐杖训练,如今可以自己行走了。“在那段日子里,董院长又要上班,又要帮他康复训练,还帮助我们种菜、喂牛、喂羊,就像我们的亲哥哥一样。”木拉提汗的妻子阿曼别克·卡克木江哽咽地说。

  看到董自强这么辛苦,木拉提汗嘱咐妻子,做些可口的饭菜,在董自强加班和值班的时候送去。

  “我每次去博乐市和乌鲁木齐市复查,董院长都会亲自开车把我送过去,有这样的好哥哥真是我的福气。”木拉提汗告诉记者,“感谢亲戚,助我重获健康!”

  5月31日,董自强(右一)在达勒特牧业村随访高血压病人。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亲戚,助我重获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