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张珂和她的和田孩子

2018-09-10 10:1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孩子们,看谁来看你们了……”

  “张珂妈妈,张珂妈妈……”

  9月1日,在和田县吾宗肖乡依干力克村,成都妈妈张珂见到了她的和田孩子。9岁的小姑娘伊丽米努尔 · 麦麦提阿卜杜拉跑向张珂一把抱住了她。

  “这是大熊猫玩偶,这是《十万个为什么》,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张珂把礼物精心准备了4份,带给和田的4个孩子,根据性别、年龄、身高、体重买了不同的衣服,文具、书籍也准备了几大包。

  张珂来自四川成都,是一家建筑咨询公司的高管,她在出差时结识了北京的一位援疆干部。通过这名援疆干部的微信朋友圈,她得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正在举办“北京爸爸、北京妈妈结对认亲”活动,张珂向这位援疆干部表达了自己想结对认亲的想法。经过这位援疆干部的牵线搭桥,张珂一下就认了4个和田亲戚。

  “我选择在开学前过来,把孩子们需要的书籍、文具、衣服等带过来,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张珂说。

  得知张珂要来,伊丽米努尔一家早早就做好了准备,馓子、油果子、新鲜的水果、现煮的土鸡蛋摆满了桌子。“没想到张珂妈妈会从这么远的地方过来看我,我太开心啦!”伊丽米努尔说。

  在另一个孩子阿不都热和曼 · 和力力家,张珂拉着他的手说:“阿不都热和曼,你要记得在成都还有一个家,以后放假了去成都的家里玩好不好?”“一定会的,谢谢您给我带的礼物。”腼腆的阿不都热和曼拿出自己亲手做的工艺品送给张珂……

  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儿童福利中心还有张珂的两个女儿,她们是14岁的凯丽和16岁的阿孜古,两个孩子为张珂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你们天赋很好,也很聪明,要好好学习,考到乌鲁木齐、北京的大学,也可以考到妈妈的家乡成都去……”张珂说。“我们一定会努力的,妈妈放心。”孩子们回答道。“还有哦,记得坚持写信,从信里,我能看到你们的生活、学习怎么样,遇到烦心的事也可以写到信里……”张珂一再叮嘱她们。

  张珂细致地跟孩子们沟通着,记下孩子们的爱好、喜欢看的书。期待下次相见的时候把礼物送给孩子们。

  “很多人问我,跑这么远跟孩子认亲戚,还乐此不疲。其实我想说爱是有温度的,我看见他们,他们记在我的心里;他们看见我,我也走进他们的心里。我希望孩子们知道在几千里之外,有一个人在关注他们的成长。”张珂说。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张珂和她的和田孩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