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他们是一对好兄弟

2018-08-20 09:52: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周萍 塔城记者站汪春林报道)“你们经过了26年的磨合、26年的沧桑、26年的成长,用心经营感情,坚守婚姻,我为你们感到骄傲!”8月13日,额敏县也木勒牧场托布塔勒村村民地力夏提 · 玛哈尼亚孜为在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工作的“哥哥”玛代提 · 哈里阿克拜结婚26周年送上了美好祝福。

  地力夏提是维吾尔族,玛代提是哈萨克族,玛代提比地力夏提大一岁,地力夏提亲切地称他为“哥哥”。

  8月13日是玛代提夫妇的26周年结婚纪念日,地力夏提一大早从县城买来牛肉、蔬菜、水果,做了一大桌菜邀请玛代提夫妇到家中共同庆祝。

  说起两人的缘分,还要从2014年说起。那年,玛代提来到这里驻村,担任“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入户走访中认识了地力夏提。农忙时节,玛代提到地力夏提家中干些力所能及的活。闲暇之余,地力夏提也到村委会找玛代提聊天,一来二往,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2016年10月,自治区在天山南北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玛代提和地力夏提结成亲戚。

  地力夏提脑子灵活,能吃苦,是村里的能人。自从认识“哥哥”玛代提后,通过学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地力夏提的觉悟高了、干劲大了。

  托布塔勒村土地肥沃,村民有种植玉米的习惯。2017年,地力夏提专门购买了穴播机等农用机械,春耕时节帮人播种挣钱。家里还有一辆大型货车,春耕结束后又联系货源四处去送货,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地力夏提有一儿一女都已成家。8年前,女儿意外去世,他就将不到周岁的外孙女接过来照顾,这一照顾就是8年。玛代提经常买衣服、书包、文具等物品来看望这个小姑娘,每逢生日,玛代提都会提上蛋糕来给这位失去母爱的小姑娘过生日。

  每过两个月,玛代提都会提上礼物来到地力夏提家,和他们同吃一锅饭、同睡一个炕,一起干农活、一同学知识。地力夏提有什么烦心事,玛代提总是倾力相助。

  今年4月,地力夏提因上了年纪,经常在外跑长途有点吃力,想把车转给儿子,自己准备在家利用庭院搞牛羊育肥,但是搞牛羊育肥需要一笔资金,地力夏提为资金问题发起愁来。玛代提了解到“弟弟”的困难后,二话不说就拿出自己的工资卡帮他抵押贷款。

  真心实意的付出,让兄弟俩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从冬到夏,每次来到地力夏提家,玛代提看到什么活就干什么活,冬天扫雪、垒火墙、喂牛羊,夏天就会秀秀他高超的厨艺,两人在一起就像亲兄弟一样。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他们是一对好兄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