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话剧团为南疆孩子演出儿童剧

2018-08-17 10:21: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8月14日—15日,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在新话剧场为来自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结亲户家庭的近两百名小朋友演出了两场儿童剧《老虎和熊的故事》。

  儿童剧《老虎和熊的故事》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讲述了小男孩约洛娃斯偷跑进山,和同学们智斗大黑熊,保护了自己和野生动物的故事。这次经历让约洛娃斯明白了人类应该保护大自然,同时也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

  来自和田、阿克苏等地的小观众们,大多数是第一次现场看儿童剧,演出开始后,他们就被炫彩的灯光、动感的音乐、精致的舞台布景和引人入胜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了。当演员说出“学习好的人都不喝水,怕上厕所耽误学习”的台词后,小观众们发出了“哈哈哈”的笑声。当大黑熊咆哮着出场走到观众席前时,很多小观众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想看得更清楚些。演出结束后,小观众们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

  “儿童剧特别好看,我很喜欢约洛娃斯,因为他知错就改。”14岁的热依拉·阿布拉说,“这几天我们还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自治区科技馆、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等,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也开阔了眼界,非常开心。”

  据了解,8月14日—16日,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成长路上一起走”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邀请了来自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恰其村的16名小朋友来到乌鲁木齐的亲戚家做客。

  “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到乌鲁木齐,除了感受现代都市生活之外,他们还应该接受先进文化的滋养。”《老虎和熊的故事》导演王诗乔告诉记者,该剧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儿童剧,它教育孩子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锻炼好身体,爱护大自然,和同学们搞好团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话剧团为南疆孩子演出儿童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