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和亲戚一起种下希望”

2018-04-17 10:22:00来源:天山网
   

  社区干部和亲戚挖树坑植树。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孙芳菲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为积极响应“绿园工程”义务植树,4月16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十八区广场上,义务参加植树的8个社区干部和自己的亲戚们共300多人,一起挥锹洒汗,种下果树,种下绿色希望。

  38岁的社区居民张英在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挖出了一个规整的树坑,“虽然以前也挖过树坑,但是和自己亲戚一起挖树坑,种果树,感觉很有意义,‘绿园工程’让老百姓也能参与其中,我感觉很荣幸,通过自己双手美化家园,我也很自豪。”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办干部苏荣一边挖树坑,一边告诉记者:“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植树活动了,这次带着我的亲戚艾提瓦尔 · 吾休尔一起来种树,我们会一同种下‘团结树’,还将在树上挂上写有我们两个人名字的牌子,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来看看小树,等孩子们长大了,再让他们照顾我们种下的这片绿色。”

  社区干部和亲戚挖树坑植树。

  除了挖树坑,艾提瓦尔 · 吾休尔还和苏荣学到了树苗平时浇水施肥的注意事项,苏荣和艾提瓦尔 · 吾休尔相约,种好树后,将经常前来照顾这颗树。

  艾提瓦尔 · 吾休尔说:“我会经常来照顾树木,家门口变绿了,作为城市的‘主人翁’,受益最大的还是我们。”

  目前,乌鲁木齐市米东区15个乡镇街道片区管委即将发放的20.5万株树苗,已经全部完成了选址、挖坑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作为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绿园工程”春季阶段包括义务植树、绿色家园建设、花卉赠万家和果树进万家4个主题活动。

  社区干部和亲戚挖树坑植树。

编辑: 加乘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和亲戚一起种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