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且末:开展“走亲访友送温暖,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

2018-02-26 1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2月26日电(记者:加乘 通讯员: 陈雪茹)“走亲访友送温暖,我给亲戚送党报”。连日来,且末县各族党员干部们为自己的结对认亲“亲戚”们订阅的4062份巴音郭楞日报(维、汉两种),目前已满载着该县4000余名各族结亲干部们的深情厚谊飞进千家万户,让各族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及时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大事、好事。

且末县委宣传部开展下沉的干部们正在村委会给结对认亲的亲戚们分发订阅的巴音郭楞日报

  2月26日,记者在昆仑山深处距离县城140余公里的喀特勒什村(牧区)看到,县委宣传部开展下沉工作的干部正在和村干部一起给在留守在牧区放牧的20余名牧民群众发放宣传部的亲戚们给他们订阅的巴音郭楞日报。

  今年31岁的巴拉提·阿布都维力在山上放牧已经好几年了,以前除了白天放牧,晚上回到牧业点偶尔看看电视外,平常很少有时间到村委会去看报纸。今天他收到亲戚给他送的报纸后激动的说:“现在我们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共产党派来的干部们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好事,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你看我们现在牧业点上新搭建的蒙古包就是县上为了让我们定居在牧区的牧民发展乡村旅游业脱贫致富而兴建的。宣传部的‘卡德尔’还帮我们协调解决了水和电的问题,我的亲戚今年又给我免费订了报纸,让我能走到哪都带着报纸随时听到党的声音,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我亲戚和宣传部的‘卡德尔’”。

  同样,为不断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该县各乡(镇)、场的下沉干部们也充分发挥党报专刊的作用,为村里结对认亲的亲戚们送去了自己订阅的报纸,并和亲戚坐在炕头一起认真学党报,向亲戚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等,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了老百姓的心中,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好评。

  “我们把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给亲威送党报’活动,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平台;作为学习宣传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惠民利民政策的重要载体;作为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巴州故事、且末故事、民族团结故事的重要途径,作为抢占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领导权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送党报活动,深化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

  据了解,除给各自结对认亲的亲戚们送党报外,该县还积极组织安排结对认亲干部职工利用下沉基层走亲访亲的时机,开展“我为亲戚读党报”“我和亲威学党报”活动,以强化学习效果。同时,州、县派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还利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国旗下的宣讲、农牧民(居民)夜校、群众大会、大宣讲等时机,集中向全县各族群众广泛深入开展读党报、学党报、用党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全面传递到千家万户,凝聚起各族群众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正能量。

编辑: 加乘

且末:开展“走亲访友送温暖,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