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民族团结楼栋欢笑多

2018-01-01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孙振嵩 马广兰) 新年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管委会瑞康社区居民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家中暖意融融,不时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昨天,社区干部和米东区广播电视局驻瑞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哈力古丽.艾比不力家走亲戚,开展“剪窗花、送祝福、学报告、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增进彼此间感情,喜迎新年的到来。

  今年33岁的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家住吐鲁番葡萄乡巴格日村,12年前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打工。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在街道和社区帮助下,很快就在米东区新疆湘博达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找到工作,月收入6000元。

  由于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工作勤奋,乐于助人,很受大伙的喜爱。不管同事家谁有困难,他总不是不留余力地去帮助别人。同是老乡的哈力古丽.艾比不力,已经关注了他很久,被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善良、真诚深深地吸引地了。没过多久,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小的时候家里很穷,都没有穿过新衣服和新鞋子,常常是大拇指都露出来,夏天还好说,冬天就更难受了。说到现在幸福的生活,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享受这么多好政策。去年我在吐鲁番盖起了97平方米的富民安居房,今年又买了车,孩子在社区的帮助下,免费就近上了幼儿园,今年我们全家还到社区进行了免费体检,高兴地事说也说不完。”

  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对社区书记苏玉萍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也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和妻子还专门写了入党申请书,要求积极加入党组织。我们虽然物资上富裕了,思想也要早日致富呀,不能拖大家的后腿。” 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一席话把大家逗乐了。

  苏玉萍介绍说:“我们辖区都是企业,流动人口占了85%,大都是疆内外务工人员。为把社区和企业的工作做好,我们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为辖区务工人员联系体检、孩子入学,与困难群众结成亲戚定点帮扶,让大家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我们辖区像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这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还有39人,我们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让大家尽快富起来。同时,今年年初我们社区还专门为他们颁发民族团结楼栋牌匾,大力表扬社区民族团结的好人好事,让大家学有目标、做有榜样。”

  大家吃着香喷喷的抓饭、相互送着新年的祝福、畅谈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阿不都拉·阿不都热依木和邻居沙拉木江·买明还用乐器都塔尔即兴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十九大礼赞,感恩党的好政策,整个客厅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编辑: 加乘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民族团结楼栋欢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