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8-01-01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焉耆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师歌 苟发军)“姐姐,我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您能帮我看看,如果可以,我计划明天一早到村委会交给邵书记去……”12月27日晚,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村民吐尼沙古丽·吾拉音在吃晚饭时,对“亲戚”焉耆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王慧萍说。

  “ 好啊!来,我帮你看看,哟,你的字有进步了。”王慧萍接过入党申请书:“妹妹,写的挺好的,明天早晨我和你一起到村委会交入党申请书。”

  吐尼沙古丽·吾拉音和丈夫牙生·艾山一家六口人,公公婆婆和他们住在一起,种植24亩地,养殖了20余只羊,一年收入3万元。王慧萍与吐尼沙古丽·吾拉音一家自今年3月结对认亲以来,经常到“妹妹”家做客,了解他们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妹妹,你想入党的想法有多长时间了,要加入共产党初衷是什么?”王慧萍问道。

  吐尼沙古丽·吾拉音眼睛里闪着泪花,哽咽着说:“姐姐,共产党好啊!我出生在和静县上游镇,霍拉山村这里有亲戚,从小我就和父母经常来亲戚家,长大后嫁到这里在这里生活,看到霍拉山村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土坯房变成了整洁明亮的富民安居房,涝坝水变成了干净的自来水,狭窄的泥土路变成宽敞的柏油马路,自行车、毛驴车变成摩托车和小轿车,脏乱差的院子变成了整洁的农家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给的。”

  “还有就是,您和我们结亲后,您帮我老公解决了村委会联防员的工作,每次来都带好多礼物,您这次来又给我们一家人带来礼物……”说到这儿,吐尼沙古丽·吾拉音和丈夫牙生·艾山都流下了感动眼泪。

  “好了,弟弟、妹妹别哭了,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是高兴地事情,况且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是高兴地事情,不要再哭了,以后你们要带头致富,搞好农家乐。我作为一个党员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作为一家人,我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王慧萍一边帮助妹妹擦眼泪一边说。

  “姐姐,党培养了很多像你一样的好干部,帮助各族群众脱贫致富,让我们各族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坚信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确的道路,所有这些,更加坚定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吐尼沙古丽说。

  幸福快乐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到深夜,一家人聊得非常开心。当王慧萍问道他们明年的打算时,吐尼沙古丽兴奋拉着王慧萍手说:“最近县上安排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在给我们免费教烹饪技术,我天天都去学,同时还可以学习普通话,现在做菜水平也比以前好多了,普通话也说得很好了。县上把技术送到家门口太好了,我一定好好学习烹饪技术,学好技术后,开一个农家乐。现在家里有一个蒙古包,还有两个凉棚,农家乐开了以后,同时可以接待30多个人用餐,一年收入最少也4万多呢,农家乐名字我和老公想好了,就叫‘一家亲’农家乐。”

  王慧萍听完妹妹一家人对明年规划,高兴说道:一家亲农家乐这个名字很好,这个门牌我来帮你做……。发展旅游让村民致富的思路是县领导的英明决策,咱们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 加乘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