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上海援疆干部给“亲戚”送健康

2017-12-29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听说上海援疆干部来开展“结亲周”活动了,正在家里休息的麦麦提大叔顾不上穿鞋,赤脚跑出来迎接。上海援疆干部离开他家时,他老伴又捧着今年刚出来的核桃追出来,执意要让大家路上带着尝尝。这温馨又感人的一幕是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海援疆医疗队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的真实场景。

  为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上海援疆医疗队精心策划、立足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亲周”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真心,在温暖着亲戚心田的同时,也拉进了干群关系。

  在阔什艾日克乡卫生院开展的“结亲周”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上海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各族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细致的诊治,开具处方,叮嘱他们按时服药,有针对性的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倡导基层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结束后,上海援疆专家带着20箱“爱心衣物”和精美礼物,分组前往“亲戚”家中开展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活动。在亲戚家的炕头上,上海援疆专家们与亲戚热情的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就业和生活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气氛温馨而融洽。在互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相互学习中和谐关系。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和亲戚在生产生活中加深了了解、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形成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谐生活的生动局面。

  医疗队专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常来常往,帮助“亲戚们”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编辑: 加乘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上海援疆干部给“亲戚”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