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全家福”增进团结情

2017-09-10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9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赵芹) 新疆昌吉市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过程中,为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发放“一次结亲 终身结缘”民族团结一家亲相框,让干部职工与结亲对象拍摄全家福合影,并送到“亲戚”手中。

  9月6日,古尔邦节后刚上班,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油运基地社区党总支书记马瑜就把过古尔邦节时与结亲对象拍的“全家福”合影装进了10寸大的相框里,送到了“亲戚”家,“亲戚”叶尔宝拉缇两口子十分高兴。这张全家福不仅定格了她们欢聚的一刻,更是凝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亲情。

  马瑜说:“全家福增进了我们各民族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我也想给我自己的朋友和亲戚介绍我的结亲对象,体现我们各民族团结的一个氛围。”

  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油运基地社区居民叶尔宝拉缇说:“我们家认了这个亲戚,特别高兴,特别热闹,过年过节互相走动,有困难找她,她给我们帮忙。”

  今年70岁的昌吉市六工镇西五工村二片区村民加帕尔·阿皮孜当了20多年的村党支部书记,现如今,他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看着镇长“儿子”给他送来的全家福照片,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和开心:“我认了这个汉族儿子,他和我都是开朗的人,家里经常来。你看,照片里我们的儿子、丫头都在,小刘的父母亲都在。那天他们来我们过年的时候,从来没有这样的大 团圆,太好了。”

  昌吉市六工镇镇长刘晓泉说:“我来给维吾尔族爸爸送照片,一次结亲,终身结缘,我们现在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相互关心,相互关爱 ,相互帮助。我们的这种亲情,不仅仅是这一代,希望能够让下一代继续延续,继续传承。”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昌吉市紧紧围绕总目标,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全市党员干部职工与各族群众结为了“亲戚”,营造了各民族团结互助的浓厚氛围。今年,昌吉市财政又出资10万元,制作了9400个“一次结亲, 终身结缘”民族团结一家亲相框,发放到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手中,掀起了吃顿饭、喝杯茶、叙叙旧、拍摄全家福、送全家福的走访互动热潮,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民族团结一家亲:“全家福”增进团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