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汉族女儿的维吾尔族妈妈

2017-07-19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7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李存玲)今年49岁的莱提排是新疆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人,虽然是个单亲母亲,但是莱提排勤快能干,心地善良,与各族邻居相处融洽。她一个人不仅将自己的两个儿子独自抚养成人,还收养了一个汉族女儿。6年来,她用无私的母爱,将这个汉族女孩抚养长大的的故事,让许多人为之动容,在当地传为佳话。 

  莱提排与汉族女儿阿黑达的“半路母女情”缘于6年前一个寒冷的冬天。在回家路上的莱提排发现了一个在路边穿着单薄,冻得哆哆嗦嗦,到处找妈妈的汉族小女孩。善良的莱提排立即把孩子安顿在自己家。 

  后来经当地派出所查证,汉族小女孩家住雀尔沟镇独山子村,父亲已经去世,母亲患病失去联系。看着小小的人儿忽闪的双眼,莱提排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被触动了。从那以后,莱提排添了一个“贴心小棉袄”,同时也让这个家里收获了艰辛中的幸福。 

  6年过去了,莱提排用最最无私的母爱温暖着这个被遗弃的孩子。今年,阿黑达9岁了,聪明懂事的她学会了汉语、哈萨克语、维吾尔语。同时,阿黑达还给小小的自己定下了一个梦想:“我会帮妈妈洗菜、洗脚。然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我要当一名双语老师给小朋友教很多好的知识。我还要把妈妈照顾的好好的,我们两个一起去巴扎买很多漂亮的衣服。” 

  莱提排是一个不幸但又坚强的母亲,十年前丈夫车祸去世,给她留下了两个半大的儿子,这些没有让莱提排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坚强善良的她一个人挑起生活的重担。 

  现在莱提排在雀尔沟派出所的职工食堂里做饭,一个月有着3000块钱的收入。身边好心的各族邻居们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团队们也会给这个家庭时不时的送去温暖,让莱提排压力减轻不少。 

      如今,莱提排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着女儿的健康成长,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她的汉族女儿能够上大学:“孩子也聪明,她的梦想是当老师。我就多干一点,我的梦想就是让她上大学。”

编辑: 罗成

民族团结一家亲:汉族女儿的维吾尔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