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兵爸爸”为巴提玛唱生日快乐歌

2017-05-21 22:30: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青河5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振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19日下午,随着一支支生日蜡烛被点燃,小巴提玛和围在身边“兵爸爸”们唱起了温馨的《生日快乐》歌。这是新疆边防总队塔克什肯边检站官兵正在为驻地国门小学哈萨克族小姑娘巴提玛过生日。

  2016年,新疆边防总队塔克什肯边检站官兵在“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过程中,与口岸国门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巴提玛结了亲。从此,这位哈萨克族小姑娘多了很多穿橄榄绿的“兵爸爸”。

  塔克什肯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吴哲云介绍:“在去年古尔班节后的第三天,我们得知巴提玛的爸爸因病去世了。当我们赶到她家看到巴提玛时,往日开朗的孩子变得沉默了,压抑的啜泣让人看着很心疼。这对才十几岁的孩子来说打击太大了,我们也意识到,我们这群兵爸爸的责任很大。”

  在塔克什肯边检站党委的支持下,塔克什肯边检站一科党支部启动了“星光”方案,对巴提玛一家展开爱心捐助活动。每隔段时间,官兵们都要去巴提玛家里或学校,了解她的学习情况和家里的困难,并给他们送些生活用品。从2016年初至今,塔克什肯边检站一科党支部陆续为巴提玛一家捐款、捐物达6000余元。

  “马上就是巴提玛的生日了,咱们给巴提玛过个生日吧。”塔克什肯边检站吴哲云科长的提议,得到了科里同志的一致赞同。

  5月19日下午,塔克什肯边检站官兵们早早在校门口等着巴提玛放学。接上巴提玛后,一起为她精心挑选生日礼物。当转到一家服装店时,小巴提玛站在一套裙子前不动了,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墙上挂着的裙子看。

  “我把它送给你做生日礼物你喜欢吗?”业务一科检查员员海问巴提玛。小巴提玛腼腆的笑着点了点头。

  巴提玛收到了许多官兵送来的礼物,有在场官兵送的,也有没能到场的官兵送的。

  大家一起来到了巴提玛家,妈妈和姐姐已经等在家里了。妈妈为小巴提玛换上了漂亮的白裙子。巴提玛开心地给“兵爸爸”们展示着。

  “来大家一起吹蜡烛!”“巴提玛许个愿吧!”业务一科女检查小高摸着巴提玛的小脑袋说。

  “谢谢你们,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小巴提玛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着,说着说着哽咽了,检查员小高一把把她搂在了怀里。

  “我们不能给予她多少钱物,但我们愿为巴提玛的成长点亮一盏希望的心灯。”吴哲云说,他希望巴提玛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将继续帮助巴提玛和她的家人,同时也呼吁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只爱心队伍里。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