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奇台千名干部群众共舞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7-05-05 10:37: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奇台5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谢甜 谢光顺) 昨天,新疆奇台县奇台镇举办“民族团结心连心,共享团结一家亲”艺术节系列活动,千名社区干部群众共跳一支舞,同心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现场,各族干部群众身着鲜亮的少数民族服饰,伴着欢快的音乐,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跳起麦西来甫、黑走马、回族花儿和广场舞等多种舞蹈,充分展现出各族群众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强大正能量。

  奇台镇三清宫社区居民茹仙古丽?玉素甫对记者说:“我们各民族聚在一起跳舞非常的高兴,我要宣传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走的更近,关系更好,一家人一样,共同建好美丽的家园。”

  奇台镇景苑社区居民雒晓莉说:“心情非常高兴,在这里结识了许多不同民族的姐妹们,我将继续跟着她们学习民族舞蹈,了解民族舞蹈的魅力,来一起民族大团结,天天快乐、心情愉悦。”

  社区文化艺术节作为群众文化活动的新生品牌,奇台镇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活动主要有民族舞广场舞大赛、居民运动会、文艺节目汇演、红歌大赛、摄影大赛等十项内容。

  奇台镇党委书记潘存勇表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现代文化活动,多民族的相互融合,相互交流、交往、交融,增进感情,增进友谊,达到促进和谐的目的。”

  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当天,奇台镇还邀请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县域内的35家企业,为辖区500多名未就业居民解决就业困难的问题。

  今年30岁的阿依提拉?依布拉依木在这次招聘会上报名应聘了保安的岗位:“招聘会办到这了家门口,我们特别高兴,我一直在家里呢,现在娃娃也长大了,在幼儿园,我就想找一个好工作,合适的单位,希望应聘成功,给家里挣点收入。”

  潘存勇介绍:“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这些企业给我们给了1800个岗位,解决辖区内没有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还有辖区居民的就业问题,通过就业促稳定,增加居民的收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