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胡尔西旦和汉族妈妈母女情

2017-04-19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4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夏尔哈 通讯员阿依江) 新疆玛纳斯县凉州户镇东凉州户村耄耋老人宋玉真多年来患有抑郁症,玛纳斯县教科局访惠聚工作队维吾尔族驻村干部胡尔西旦·哈地尔与宋玉真老人结下母女情,通过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的性格慢慢开朗起来。

  这两天,玛纳斯县西海公园天气晴朗,胡尔西旦·哈地尔用轮椅推着宋玉真欣赏风景,谈笑着非常开心:“天气慢慢开始变热了,到我有时间了我带你多出来转一转,这样子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对身体好。”

  宋玉真说:“自从西海公园建起来我没有来过,我心情不好,女儿陪我来公园,我一看这么好,心情特别高兴,特别舒畅,回去吃饭也香睡觉也好。”

  宋玉真儿子患尿毒症多年,于年前去世,家中贫困的她在过去5年为了照顾病子,骨质增生加重无法行走,今年儿子离世后,宋玉真精神几近奔溃,变得不愿出门。3月份住村后,胡尔西旦·哈地尔在入户时了解情况后,便决定帮助她:“看到这些情况以后回去觉也没睡好,心里特别难受,我就想,以后像女儿一样照顾她。”

  胡尔西旦专门去县城给宋玉真买了轮椅,让她能坐在轮椅上行走。长期卧在家中宋玉真变得抑郁和脆弱,胡尔西旦·哈地尔有时间就把她推出来晒太阳,给她谈心,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要乐观生活。一有时间,就来到她家,精心护理,给她孙子辅导功课。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宋玉真逐渐走出来了阴霾,胡尔西旦·哈地尔也有了自己的汉族妈妈。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