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金丝玉团体标准10月1日正式实施

2019-07-26 13:10:00来源:央广网

  

金丝玉作品(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6日消息(记者罗成)26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金丝玉鉴定与分类》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新疆金丝玉文化博物馆召开,金丝玉团体标准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金丝玉作品(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据了解,从2013年出台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到2019年全国质检机构的团体标准,历经六年,从过去只能在新疆数家鉴定机构使用的地方金丝玉,到现在全国数千家质检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使用的标准,完成了一个重要的时空跨越,该标准对弘扬中国玉文化和推进新疆玉石文化产业开发是一个重大贡献。

  该标准修订完善过去地方标准空缺的鉴定分类等内容,扩大了金丝玉鉴定标准的使用地域,创新地将中国传统文化加入到宝玉石标准中,这在近几十年来宝玉石标准制定中是罕见的。

金丝玉作品(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新标准分:前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鉴定,分类,定名规则,鉴定证书,标识9个部分。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玉文化研究会金丝玉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常宝介绍:“我们将从8月15日开始金丝玉鉴定师培训班,对金丝玉鉴定师,鉴定机构,系统学习推广该标准。10月份将开展标准普及月活动,到各地宣讲新标准;在今年十一黄金周红光山玉博会金丝玉文化节,我们将挑选优秀的金丝玉鉴评师开展金丝玉标准普及活动。明年开春,我们将联合政府有关部门、企业、景点,举办金丝玉标准知识大赛。”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会上,标准起草人、新疆质检院金银珠宝检验所所长,国家和田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李新岭讲解了《标准编制说明》;标准起草人、新疆质检院金银珠宝检验所,教授级高工,申晓萍讲解了《标准背景来源》;标准起草人、中国玉文化研究会金丝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家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主持了发布会。

金丝玉作品(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金丝玉作品(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编辑: 罗成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金丝玉团体标准10月1日正式实施

26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金丝玉鉴定与分类》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新疆金丝玉文化博物馆召开,金丝玉团体标准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