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田玉价格悬殊很大的原因是什么?

2017-06-12 13:06: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可是同样是和田玉,为什么看别人家的块头大,玉质更好,工艺更漂亮,而自己的总是感觉“亏”了呢?


大家应该都清楚和田玉的定义。只要是透闪石、阳起石矿物含量达到一定标准,就是和田玉。所以无论什么产地均可出具正规的和田玉鉴定证书,这样就清楚了,和田玉不单单产自新疆,其它地区也有产出,但是不同产地的和田玉价格悬殊很大。和田玉价格悬殊很大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和田玉籽料福至心灵牌

和田玉籽料福至心灵牌

1、玉质

这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为什么同样是白色和田玉,但是有的和田玉价格很贵,有的价格却很便宜,主要是因为质地不同,虽然白度很相似,但是润度、糯性、结构等都各不相同,和田玉羊脂玉价格可以达到几万一克也正是因为羊脂玉油润度、糯性、结构紧密度都比较好,这就是质地的原因。

和田玉籽料佛语挂件

和田玉籽料佛语挂件

2、产地

目前和田玉几大产区主要有新疆、俄罗斯、青海、韩国,不同产区的和田玉正常情况下价格都有一定的悬殊,同等颜色下新疆和田玉价格>俄罗斯和田玉>青海和田玉>韩料和田玉,如果一个新疆和田玉白色挂件价格三千的话,那么韩国料价格可能几百块,价格相差非常的大,同时与其它产地的和田玉也有一定的差异。

 

和田玉籽料关公把件

和田玉籽料关公把件

3、工艺

同样一块和田玉原料,加工完价格可能会悬殊很大,因为有些作品只是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制作的,工艺非常的粗糙,然而有的作品设计的非常美,艺术感特别强,这样一来虽然是同一块和田玉原料,但是成品价格一定悬殊很大,因为工艺不同。建议石友在购买和田玉作品的时候不要忽略了工艺上的因素。

姚圣国-和田玉籽料书山有路把件

姚圣国-和田玉籽料书山有路把件

4、山料与籽料的原因

正常情况下新疆和田玉籽料的价格往往高于山料的价格,因为同等颜色籽料的质地往往好于山料,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石友喜欢新疆和田玉籽料的一个原因。

 

李海涛-和田玉籽料云龙钮闲章

李海涛-和田玉籽料云龙钮闲章

5、颜色原因

和田玉颜色对价格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市场上流传着一句话“一红、二黄、三墨、四羊脂”,也就是说极品和田玉红色是最珍贵的,其次黄色黑色和白色。对于和田玉来说,颜色差一点价格差很多,同样是白色,白度不同价格也是不同的。

 

黄杨洪-和田玉籽料弥勒挂件

黄杨洪-和田玉籽料弥勒挂件

6、重量原因

同等和田玉质地,重量越重那么价格越高,这点在和田玉籽料上体现的非常明显,优质和田玉籽料价格一定和重量有直接关系,所以在选择和田玉的时候也要考虑重量是否适合自己。

 

总之小编建议玉友在选择和田玉的时候首先问一下店家和田玉的产地是哪里,其次看一下白度、润度、工艺是否能达到自己的要求,因为在和田玉的世界什么价格的作品都有,只要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和田玉价格悬殊很大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