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和田玉籽料市场动向

2017-06-12 13:04: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受国内经济寒潮影响,2015、2016年注定就是不平凡的,和田玉市场正在遭遇一次大清洗,市场格局重新洗牌,大波动式调整换血。我们可以看到在河南,苏州,上海,许许多多实体玉器门面与网上玉器店悄然关门,新一波实力玉商趁机抢驻进来,填补上一番市场空缺。

 

和田玉籽料富贵长生把件

和田玉籽料富贵长生把件

在16年9月份左右,这轮疯狂涨价从和田源头开始向全国各大和田玉市场基地扩散,一夜间,精品籽料轮番高价输出,这一动态让多少玉友“局外人”大跌眼镜,措手不及。尤其是很多观望的收藏者!出乎意料,没跌反而大涨!


一、2017年中央反腐力度愈盛,整个收藏文玩产业势必多少受到影响,但与此同时中央政府对传统文化与工匠艺术大力提倡并政策扶持,所以市场上的文化收藏市场需求并不减弱,收藏籽料会未来一路走高,当把和田玉作为中国文化,价格不多说了可想而知!

和田玉籽料南山摆件

和田玉籽料南山摆件

二、大环境寒流并未彻底回暖,和田玉市场仍会面临清洗调整,竞争激烈残忍,活下来的和田玉企业或玉商属大浪淘沙,少而精,实力强大,而玉器经营个体户与路边商家,网上微企微店都面临淘汰出局。

和田玉籽料貔貅挂件

和田玉籽料貔貅挂件

三、市场上籽料原石材料中的精品进一步减少,高端成色籽料被实力买手,巨商,藏家垄断,价格会进一步上涨,中下品质籽料,尤其低货处境尴尬,少有问津积压滞销,适合个人玩家淘玉捡漏。

和田玉籽料-青玉钟鼓馔玉香囊

和田玉籽料-青玉钟鼓馔玉香囊

四、玉雕大师门槛进一步降低,名家大师称号满天飞,青年玉雕师频出,含金量持续走低,真正做事做玉的大师与名家,越来越少。尤其市场上会经常见到某某大师证书,大师真的一年能做那么多吗?自己思考!

和田玉籽料溪山隐逸挂件

和田玉籽料溪山隐逸挂件

五、玩玉群体将越来越年轻化,私人化,现代化。私人定制目前在市场上最为常见,新的藏家进入市场追求个性私有形,都追求定制属于自己的藏品!

市场回升肯定需要一段时间,收藏的朋友继续收藏。观望者继续观望,时间不等人,价格永远不会到您的心理收藏价位,不怕买贵只怕买假!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2017年,和田玉籽料市场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