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美石 > 新疆奇石

央广网

种类丰富的文玩佛头

2016-03-04 12:25:00 来源:御府和田玉网

  佛头作为文玩手串必不可少的品种,款式多样,种类丰富,总在不经意间就发现一个心仪的佛头,下面就来盘点一些不同款式的佛头。

  

  少数民族佛头图片

  这种形制的佛头非常少见,现在见到的都是比较老的珠子了,省去了顶珠吊坠,具有浓郁的异域风情。

    

  藏式水滴牛角佛头图片

  形状不一,有的是水滴形,有的是梯形,一般都是用于藏式服饰搭配。

    

  橄榄核雕小童子佛头图片

  近几年比较流行带雕工的佛头品种,样式比较多种,搭配起来比较随意,若是片珠子,最好在两边加上隔珠,这样会显得更有美感。

    

  绿松石佛头图片

  绿松石丰富的颜色和迷人的光泽让不少人醉心不已,作为佛头也是非常具有鉴赏价值的,若是和黑色的珠子搭配在一起,会瞬间提升整个珠子的档次。

    

  蜜蜡佛头图片

  蜜蜡的黄色系,搭配暗色系的珠子,会显得非常好看。

  

  菩提根三通佛头图片

  菩提根的白色部分可以搭配黑色珠子,像核桃手串、凤眼等。

  这些只是佛头的一部分款式,文玩的世界之大,种类之广让人们感到奇妙又有趣,在给自己的珠子搭配时,也可以进行多种尝试,显得与众不同。(编校/黄瑞莹)

编辑:hi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