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估算和田玉料价格

2017-04-13 12:06: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和田玉佩戴者非富即贵,这种观念在中国已流传有几千年,古人佩玉用玉者都是高高在上的皇亲国戚,即便是在朝诸侯将相或一方巨富,所用玉石成色都会低于皇室用玉,所以戴玉戴好玉在当今社会仍然是富贵与身份的象征。如何估算和田玉料价格


粉青手镯

粉青手镯


10克以下料子的利用率最小。一般也就做个手链、颈链、手机挂坠。随着料子的增大使用价值和价值也相应的正比开始增大。但大到一定的范围使用价值继续增大但价值开始下降了。这个范围是多少呢?我的经验是当大过500克~1000克以上的时候,单位价格反而会下降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林光玉雕作品盛境

林光玉雕作品盛境

1. 以和田玉的本质特点而言,还是比较适合雕刻小作品,可以以小作品体现大题材。大题材的作品和田籽料玉雕上相对要少一些。

2. 200克以下的东西都可以做佩带用玉,500克以下的可以在手掌或放置案头进行把玩。而大于1000克以上的玉件就不适合把玩了。

3. 就是市场对价格的接受程度,要是玉料太大买的起的人就相对少,商家如果冒然买进就会有占压资金的压力。

和田玉貔貅手镯

和田玉貔貅手镯

再说说料型,一般说来是牌子形状的料子最贵。水滴形次之,然后是圆柱形,最差的是圆疙瘩形状的。 

买料子的原则是不怕买贵就怕买错。祝大家都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好料。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