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什么和田玉籽料手镯价格这么高?

2017-04-13 12:04:00来源:朝隆合和田玉

一个好的籽料手镯是奢侈的,一个好的和田玉手镯也传承了更多的历史与文化,对于玩玉人来说,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手镯,然而和田玉籽料手镯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但是什么促使籽料手镯的价格如此之高?

籽料手镯

籽料手镯


一块料切开,最先挑能做镯子的料,然后才是挑摆件、把件、吊坠等。
做一个完整的镯子实在太难,因为天然和田玉籽料“十籽九裂”,还要避开水线、僵石、棉、绺、絮等,镯子又非常费料。在和田玉资源这么稀缺的大背景下,选一块没有裂口、没有水线、没有僵石的料再进行雕琢,实在太难了。

通常一块十几公斤的料,切开后剥掉僵石,剥掉毛病,能做十几个把件、几十个挂件,却做不出2只手镯,足见籽料手镯是相当的费料的,风险极大。

 
和田玉籽料手镯

 

 

和田玉籽料手镯

 

制作手镯的过程,一旦出现意外,如计算错误、加工失误等,那么这块料基本无法再利用了,镯心做个小挂件,边角磨点小珠子,连个平安扣都磨不出来。

 

 

因此,一个真正好的籽料手镯价格着实不便宜,几万、几十万甚至更高。但如今玉质不错、白度可以的籽料手镯着实不便宜,所以玉质好的青白玉、或者青玉同样受玩家的欢迎。


粉青手镯

粉青手镯

 

对待手镯,我们要求不能有裂,但不能过分要求一些瑕疵,比如棉点、黑点等等,加工手镯不像雕刻可以躲避瑕疵,所以我们总也难找到那一只“完美”的手镯。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完美无缺的手镯的话,也许就要去看看玻璃了……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