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美丽的兵团,我的家》

2019-08-22 10:44:00来源:央广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直播《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 8月22日13:00——14:00带您一起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欢迎收听《美丽的兵团,我的家》

  1954年,新疆十万大军脱下军装,就地转业,组建生产建设兵团。他们挺进沙漠戈壁、边境前沿,铸剑为犁,垦荒造田、值守边关,担负起屯垦戍边的历史使命。

  65年来,兵团干部职工栉风沐雨,扎根边疆,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把戈壁荒漠改造成生态绿洲,建设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农业,兴办新型工矿企业,建起一座座军垦新城,充分发挥了生产队、工作队、战斗队的作用。在这片土地上,还诞生了《草原之夜》、《送你一束沙枣花》、《边疆处处赛江南》等中外名曲。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兵团310万干部群众将继续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向南发展、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增强“兵”的意识、彰显“军”的属性,在祖国六分之一的土地上书写维稳戍边的新时代赞歌。

 

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世纪公园鸟瞰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耸立在巍峨雪山下

屯垦戍边人进沙退荒漠变绿洲

在新湖农场四连,职工正操控无人机为棉田打药

职工在兵团第五师八十四团采摘色素菊

驰骋在棉田里的采棉机成为兵团现代农业的标志

兵团二十九团皮棉货场一派繁忙景象

兵团第六师民兵应急营

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民兵进行警棍盾牌术训练

编辑: 加乘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美丽的兵团,我的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