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克苏地区首个医养结合体养老院在库车投用

2019-07-04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7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阿克苏地区第一家试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库车东城养老院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它的投用,标志着阿克苏地区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模式正式开启。

  库车东城养老院+库车东城医院位于库车天山路塔运司辖区、国际大酒店对面,使用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7月2日,库车县委组织部老干科、县团委100多名老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体验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机构对养老理念带来的变化。正在体验养老院理疗服务的库车居民赵群英说,老年人老年病比较多,看病、治疗、理疗、休养都能在养老院完成,这会非常的方便。

  “我们刚才看了他们的环境、医疗设施,都非常的好,也非常的干净。现在我正在体验这个医院对老年人疗养的一些设施,像这个足部理疗的,对老年人脚腿痛有疗效。我觉得这个医院是我们县委和县政府对我们老年人办的一件大好事。”赵群英说。

  医养结合其中的“医”包括医疗康复保健服务,具体有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而“养”则包括了生活照护服务、精神心理服务、文化活动服务等。这些老干部在东城养老院体验部分服务项目后,有些人已经向院方提出了入住申请。

  今年75岁的库车居民何光远说:“今天先来东城养老医院体验,条件挺好,我报名参加了。现在子女工作也很忙,顾不上我们,我们为了给子女不添麻烦,到这儿养老,而且条件非常好,来了以后心情肯定愉快。”

  退休老干部赵玉庆今年90岁了,看到库车有了条件这么好的养老院,当即赋诗一首:“我已经是90岁的人了,我现在看这个养老院建设得很好,你看,楼在林中、水在城中,我们就是要人在院中过幸福生活了。现在我总结一句话来,我们的环境建设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夏秋冬各有景,都是人间好世界。”

  医养一体化就是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模式。医养结合是未来养老机构发展的方向,也是国家目前重点扶持的产业。库车东城养老院院长王军介绍说:“目前我们养老院开设床位200张,东城医院开设床位250张。过去咱们库车及东四县的老年人入住好一点的养老院大多选择去阿克苏、库尔勒,因为库车没有更高品质的养老院可提供服务。作为阿克苏地区第一家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我们希望给老年人提供一个更安全、更适合、更快乐、让家人更放心的休养之地。”

编辑: 加乘

阿克苏地区首个医养结合体养老院在库车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