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里坤县草原湿地玫瑰花节圆满闭幕

2019-06-16 23:06:00来源:

   

    央广网巴里坤616日消息(记者 加乘 616日下午,2019年新疆巴里坤县草原湿地玫瑰花节在巴里坤县花园乡圆满闭幕。

    615日至16日,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巴里坤草原湿地玫瑰花节如期而至。1.5万来自疆内外游客汇聚在这里,畅游野玫瑰花海,感受淳朴的民风民俗。甘肃游客刘亚洲:“高考结束以后,想放松一下就选择来巴里坤旅游,来到这里以后发现空气非常清新,景色也很美,也拍了很多可以做屏保的照片,我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这里的景色发给我的朋友,让他们也一起来。”

 

秧歌表演(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活动期间,赏野玫瑰、花样旗袍秀、千人《黑走马》、广场舞大赛、金婚庆典、千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内容精彩纷呈。巴里坤县花园乡花庄子村副主任朱艳菊:“我们把传统的中原文化和当地的哈萨克族文化融合在一起,更加体现了民族团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巴里坤县草原湿地玫瑰花节金婚庆典现场(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据了解,近年来,巴里坤县各族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先后成功举办了杏花节、玫瑰花节、冬捕节等一系列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巴里坤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丁吉云:(出录音)“巴里坤县今年的节庆活动主要是促进文旅融合,以节庆活动拉动旅游业的发展,我们今年的丝路文化旅游观光会,是从五月份开始一直跨到十月份,所有的节庆活动有15项之多,月月有活动,所有的景区都是免费向广大游客开放的,诚挚的邀请疆内外的游客到我们巴里坤来观光旅游。”

巴里坤草原美景(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巴里坤草原黄色的野玫瑰竞相开放(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影)

编辑: 加乘

巴里坤县草原湿地玫瑰花节圆满闭幕

6月16日下午,2019年新疆巴里坤县草原湿地玫瑰花节在巴里坤县花园乡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