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开幕

2019-06-12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今天,国家艺术基金 2019 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在时代广场开展, 100 幅摄影作品以孩子的眼光展现丝路风情,带给观展者别样的感动。

  在时代广场一楼摄影展厅,市民张莹在一幅中国青少年拍摄的作品《乐园》前停下脚步,她说:“外围是四合院、中间是圆形,就是讲为人处世要有包容的品德,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方与圆的哲学内涵,我觉得蛮不错的。”

  巡展以“丝路之光”、“丝路之城”等八个主题分别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人文风貌与风土人情。摄影教师赵岳对一幅展现雨中俄罗斯的摄影作品情有独钟:“一个雨天,孩子坐在车内向外张望挥手,作品通过无声的语言表达了最深层次的内涵,我觉得这幅作品非常打动我。”

  2017 年 10 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举办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吸引了丝绸之路沿线的 52 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与,先后征集了 16 万件摄影作品,最终甄选出 100 件作品走进福建、新疆、斯里兰卡等国内外地区进行巡展。今年,第二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将首次设立西北赛区新疆分赛区,目前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启动。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说:“国内我们有陕西、福建十几个赛区,选 8 岁 -22 岁青少年作品,必须是反映丝路国家人民生活和风光的,在俄罗斯、摩洛哥、意大利,国内从江苏、广东都在争取展览,在青少年中树立热爱和平、互利共赢的思想,促进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编辑: 加乘

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新疆站)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