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三轮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启动 今年主打个性化服务

2018-05-15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记者从新疆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新疆第三轮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已在各地陆续启动,其中,今年推出的“健康礼包”将主打个性化体检服务,为各族百姓提供优质健康体检。

  据了解,从今年起,全疆各体检机构将安排具有资质的医生对体检人员进行问诊、听诊和查体,并结合家庭病史、遗传史、疾病危害因素接触史及身体近况等情况,按照不同人群和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的体检服务内容。

  其中,15岁—64岁城乡居民在问诊环节中疑有慢性病、重大疾病、传染病等疾病的,按照个性化体检项目流程执行,确诊患者将优先转送到实施公益基金项目、光明行动等救治机构进行免费救治。

  此外,新疆还将根据贫困人口的病情通过有针对性的体检、转诊、住院等方式进行跟踪管理,更新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疾病筛查登记表》。

编辑: 加乘

新疆第三轮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启动 今年主打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