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3项行政审批事项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5-09 1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放管服”改革,正在乌鲁木齐市如火如荼地开展。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周内将完成2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流程简化,承诺办事“立等立结”。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大厅,市民贾志强正在递交材料办理公司注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汪玉辉很快将资料审核完毕,录入员一边接过材料一边打开网页,不到十分钟,材料从后台审核通过又传到了汪玉辉的手中:“他是办的注销业务,我们注销业务是立等立结的,把注销通知书交给企业就结束了。”汪玉辉将盖好印章的注销通知书交到了贾志强的手中,贾志强惊喜地说:“办这个用了二十多分钟吧。来之前我以为还得半天才能办完这个工作,效率很快现在。以前需要排队,现在很方便。”

  四月开始,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梳理出首批1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并迅速落实,本周内又继续梳理出4个项目进行简化,承诺市民“立等立结”。目前简化流程的项目已经占到所有审批事项的60%。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朱光磊介绍:“现在是分了几个程序:设立、变更、注销,我们基本上在变更和注销的环节都实现‘最多跑一趟’了。”

  除了简化完善办事流程,该局还推出网上办事体验区、预约办理等多项便民服务,努力从群众和市场的角度“化繁为简”。 朱光磊说:“‘最多跑一趟’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就是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程序,压缩我们的审批时间。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复杂事项三到五个工作日必须完成,所有的立办事项必须要完结。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给老百姓提供方便。”

编辑: 加乘

23项行政审批事项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实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