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小伙做手工面俏销疆内外 一天卖1000多袋

2018-01-21 2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董家湾村的90后小伙万小强毕业后选择了自主创业,通过成立品牌,加强工艺,注重食品质量安全,他制作的手工挂面现在卖得十分红火,平均每天销往疆内外的挂面超过了1000袋。

  在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董家湾村麦香挂面厂记者看到,1350平方米的厂房里一尘不染,成品、半成品挂面井然摆放,十多位工人正在按照程序加工包装,已经晾晒、分割好的挂面,并统一装车外运。挂面厂负责人万小强说,这里出厂的挂面正向着标准化发展,每袋十公斤装,目前生意好得很:“挂面的话,每天我们厂能销售12吨左右,销往乌鲁木齐,咱们东三县,昌吉、吐鲁番,成都也有。”

  居民哈玉刚在县城开了家商店,每周末他都要来万小强的厂子进货:“我们挂面一直从小万家进的呢,卖的可以呢,销量不错,主要他的挂面吃起来比较有劲道。”

  吉木萨尔县一直是新疆北部小麦主产地之一,种植面积超过25万亩,亩产小麦450公斤以上,因此,万小强想到用自己家制作面条的手艺去创业。去年8月,他创办成立了麦香挂面厂,并全程手工制作,通过工人盐水和面、木棒捶面、重力拉面、自然风干等多道传统工序,磨制的面粉制作面条筋道、富有嚼劲,深受群众喜爱。

  现在,万小强不仅自己赚到了钱,还提供工作岗位给村里的富余劳动力,万小强说:“厂子夏天的话干活的人差不多有15个,冬天这两天也就是九个,干的活不一样拿的工资也不一样,包装工三千五六左右,压面的有四千多的,也有三千七八的。”

  董家湾村村民李成刚家里种植了50亩小麦,麦子成熟后他将小麦卖到挂面厂赚钱,再到厂子里打工又拿一份工资,日子过得很是滋润,他说:“一个月工资给的4000,我们闲的时候就来打工冬天了一直在这干,工资给的高,对我们员工也好。”

  万小强告诉记者,下一步准备加大生产规模,在注重食品质量的同时,打响自己的品牌,让更多的人吃到自己的手工挂面。

编辑: 加乘

90后小伙做手工面俏销疆内外 一天卖1000多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