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初步形成“三位一体”农产品销售大格局

2018-01-19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肖春 刘新喆) 新疆阿克苏借助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及“疆果东送”,把苹果、核桃、红枣、香梨等特色果品及农产品远销到浙江、上海等内地市场,通过市场开拓、电商平台等销售渠道,初步形成了“三位一体”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大格局。

  来自内地的客商李继军,来回奔波于新疆和内地市场多年,每年都会将近1000吨的阿克苏林果产品发往浙江、上海、云贵川等市场。这几天,李继军正忙着备货,准备抢占年货市场:“这一车是发往贵州的,现在正在加紧备货,准备春节上市的,还有一个月左右,苹果可能有五六百吨,香梨可能有1000多吨发往内地。”

  阿克苏华丰果业有限公司仓储量达2万多吨,包括苹果、红枣、香梨、核桃等多个品种,通过加工、精选、分级处理每年的销售量可达3万多吨。公司总经理周容宇说:“抓住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工程,就是十城百店工程的有利时机,把我们企业进行一个资源的整和,在这个产品的品质上下功夫,做好产品供应基地工作,把产品销量继续有个大的提升。”

  新疆阿克苏利用在长三角地区建立的234家销售门店和全国设立的2000个阿克苏特色农产品营销网点,做好特色农产品的外销,并通过电商销售平台形成了线上线下销售大格局。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已集电商服务、培训交流和收购、仓储、销售于一体,服务站点达到了9家,服务点65家,集聚了“巴依哥”、“阿迪力”等多家以销售核桃为主的干果电商,成立两年来实现网络交易额达2000多万。乌什县商务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孙国元说:“我们现在全县站点实现了100%,我们每个月销售核桃达到了80万到90万,农副产品,现在每年达到了将近800万到900万销售量。通过几项措施,把乌什县的电商平台做大做强,通过这个平台让老百姓能致富。”

  据了解, 2017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各类农产品销售总量达到205.64万吨,销售额130.95亿元,已初步形成了企业、协会、电商、营销大户、运输队伍、农民经纪人共同参与,以疆内市场为依托、疆外市场为重点、国际市场为突破的“三位一体”农产品销售格局。

编辑: 加乘

新疆阿克苏初步形成“三位一体”农产品销售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