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地区10大工业园区累计吸纳6万人就业

2018-01-17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韩志强 于凡 田文甜) 新疆阿克苏地区10大工业园区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增长点及解决就业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截止到2017年底,全地区10大工业园区累计吸纳6万人实现就业,其中2017年吸纳就业1.2万人。

  41岁的热克普·库尔班三年前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的新疆富沃药业有限公司找到了工作,由于自身努力,现在他已是厂里的一名管理人员,每月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他们一家三口人也都在园区找到了工作,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连工龄工资还有绩效工资加起来就四千到五千了,现在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房子、车都买上了,我也挺幸福,以后继续努力,努力工作。”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农民来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找到了工作,今年18岁的萨吉代姆·阿卜力克木去年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来到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纺织工人:“现在的工资是3200,从3200元里面,我把2000元补贴给家里,然后家里人也很高兴,我也很高兴,实习结束了以后,我更加努力的在这里上班,我们对现在的工作也很满意,工资也很满意。”

  新疆阿克苏地区把工业园区建设作为工业发展的核心载体,目前,全地区10大工业园区累计入园企业666家,建成面积142.19平方公里。通过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园区经济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大企业为龙头、上下游企业密切合作的产业集群,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产业向园区集中,推动了能源化工、纺织服装、食品轻工、建材冶金、战略新兴产业和商贸物流六大产业集聚发展,各园区已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增长点及解决就业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2017年,阿克苏地区工业园区工业增加值达到126亿元,占地区全口径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6%以上。

编辑: 加乘

新疆阿克苏地区10大工业园区累计吸纳6万人就业